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山东省京剧院《瑞蚨祥》进京演出

聚焦·梨园 中国文化报 2016年03月29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瑞蚨祥》剧照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受北京市戏曲艺术发展基金会和北京长安大戏院邀请,山东省京剧院创作排演的新编近代历史京剧《瑞蚨祥》将于4月8日、9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这台戏讲述了百年老号“瑞蚨祥”在清末时期国危商敝的环境中求新求变、求同求和、苦心经营、谋求发展的故事,反映了一代鲁商孟洛川顾国谋利的大商风范和仁厚经营的儒商情怀。整台戏情节跌宕起伏,人物性格丰满鲜明,在一系列商战矛盾冲突中,闪烁着人情、人性的光彩。《瑞蚨祥》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评选中荣获京昆组文华大奖,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广泛认可和赞扬。

  这部剧起用山东省京剧院一大批青年演员。剧中孟洛川由国家一级演员、获得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刘建杰饰演;艾隆标由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直文化系统专业拔尖人才张国辉饰演;孟母由荣获央视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的吴雪靖饰演;容玉蜓由荣获第二届魅力春天(北京)全国青年京剧演员擂台邀请赛“新星擂主奖”的刘栋饰演。

  据悉,这是《瑞蚨祥》获奖之后首次亮相北京,向首都的观众和专家汇报,由此希望听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