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首届“国戏之夜”毕业晚会:7大亮点弘扬传统戏曲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17日 17: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晚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上官云)16日晚22时,随着3DMAPPING灯光秀的炫彩效果,中国戏曲学院“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国戏之夜’”毕业晚会圆满落幕。晚会总导演、中国戏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尧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指出,整场晚会分为三大篇章,呈现“3D MAPPING灯光秀”等七大亮点,也希望借本次活动弘扬传统戏曲。

  据悉,这是中国戏曲学院首次推出“青春国戏”毕业季系列展演活动。今年4月25日,中国戏曲学院“青春国戏”毕业季的开幕式拉开了“青春国戏”毕业季系列展演活动的序幕,同时,“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活动也纳入了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6北京卓越艺术人才培养高校联合毕业季”之中。张尧表示,此举旨在展示老师们的教学成果、同学们的艺术风采,为毕业生创造更为良好的就业环境。

  作为“青春国戏”的重头戏,6月16日晚20:00,中国戏曲学院在学院体育场举办了“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国戏之夜’毕业晚会”。本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青春激扬——致同学、感恩师长——致老师和家长、放飞梦想——致未来。晚会开场与结束都运用了炫目缤纷、令人震撼3D MAPPING灯光秀,该节目由舞美系2年级和3年级学生周佳鑫、胡万里共同策划制作。

  此外,节目中既有学校品牌专业特点的京剧经典片段联唱和身段表演,还有扬剧《卖油郎》、吉剧《江姐》、河南豫剧《穆桂英挂帅》和河南曲剧《跑汴京》等经典唱段;既有音乐系二胡重奏《青春》,又有舞美系同学自己设计、自己表演的服装秀《谜》;还有新媒体艺术系应届毕业生马文茜制作的沙画《明天,你好》等优秀节目。

  除了应届毕业生的表演,晚会还特地邀请了来自北京京剧院、2013届京剧本科毕业生裘识、张一平共同合作京剧老生经典剧目《珠帘寨》选段。最后,由京剧系学生演唱、音乐系谢振强主任作曲的京歌《我是中国人》,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