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羊城国际粤剧节近万人登台献艺 吸引20多万名观众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06月20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羊城国际粤剧节近万人登台献艺吸引20多万名观众

  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19日晚落下帷幕,8天来近万名海内外粤剧艺术家和爱好者登台表演,共演出粤剧剧(曲)目300多部(首)。 刘卫勇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 王华)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19日晚落下帷幕,8天来近万名海内外粤剧艺术家和爱好者登台表演,共演出粤剧剧(曲)目300多部(首)。

  13场国际粤剧精品展演、51场全球粤剧私伙局大联展以及5场艺术家专场演出,吸引20多万观众走进粤剧剧场,一起共享粤剧文化盛宴。

  据了解,本届粤剧节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粤剧发烧友相聚羊城,粤剧大佬馆齐集,戏迷们每天可以听6-8小时的粤剧粤曲演出,可谓大饱耳福、眼福。

  来自澳大利亚的黄秉璋博士说,羊城粤剧节是个大盛会,平时喜爱的艺术家在这里都可以见到,粤剧各个行当全到齐,在国外是不可能看到的,“粤剧大佬馆齐登台,过足戏瘾”。来自加拿大的粤剧戏迷则说,过去回国看的都是才子佳人、帝王将相,这次回来看了许多粤剧现代戏,主题鲜明,舞台布景十分现代,运用高科技的声光电,更加吸引眼球。

  第七届羊城国际粤剧节19日晚落下帷幕,8天来近万名海内外粤剧艺术家和爱好者登台表演,共演出粤剧剧(曲)目300多部(首)。 刘卫勇 摄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粤剧节武戏、文戏样样有,老中青少都登台。还有来自德国的皮尔先生也唱起粤剧,英语粤剧听起来也是粤韵粤味。

  据统计,本届粤剧节参演演员平均年龄只有35岁,是历届年轻演员参演最多的一届,甚至还有9岁的小学生登台演唱。剧场观众中拄着拐杖的、坐轮椅的观众少了,年轻观众、学生观众多了。

  粤剧节期间,海外粤迷参观了粤剧艺术博物馆、红线女旧居、红线女艺术中心、花城广场,进校园入社区,大街小巷都能听到高胡琵琶锣鼓声。不少海外归来的粤剧迷看到广州的巨大变化,更加热爱家乡。

  本届粤剧节除票价均在百元之内,每张门票上都印有“广州市政府惠民补贴剧目”的字样。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售不到10天,许多场次的票就已售完,可谓一票难求,珠三角乃至海外的观众蜂拥而至。(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