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曲剧《徐悲鸿》风尚版首次亮相 端午期间圆满收官

聚焦·梨园 来源:凤凰娱乐 2016年06月21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曲剧《徐悲鸿》演员合影

  正值端午佳节,大型北京曲剧现代戏《徐悲鸿》第二轮预演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在首轮预演成功收官后,《徐悲鸿》主创们对细节再度打磨,重新开启预演模式。本次预演时间从6月6日至10日,连演五场,在上一轮预演中被雪藏的“风尚版”将会首次和观众见面。

  北京曲剧《徐悲鸿》由年过七旬的著名剧作家邹忆青编剧,北京曲剧著名作曲家戴颐生担任作曲,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彤林(梧桐)担任总导演。剧组首创“挚爱”、“风尚”、“高冷”三版不同风格的《徐悲鸿》,三版一同排练,齐头并进。三种不同的风格是根据演员们各自的气质,在台词等方面做出适合他们气质的调整,最终将呈现给观众三种不同的感受。演员方面,三个版本的主演由中国戏曲学院曲剧班99届和08届的两批毕业生组成,这些80、90后优秀青年演员挑梁主演,展现出了北京曲剧青年一代的活力和朝气。在五月中下旬的首轮预演中,《徐悲鸿》收获了不少曲剧爱好者的赞誉,同时对于一些细节问题,剧组主创们根据反馈修改调整,在休整完毕后,再次开启第二轮预演的征程。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挚爱版”和“高冷版”的再度归来,在首轮预演中被雪藏的“风尚版”将会在第二轮预演中首次亮相,三版《徐悲鸿》将首次齐聚。在端午佳节期间,青春靓丽的“高冷版”和“风尚版”分别于9日、10日晚亮相舞台,“挚爱版”中表演出色的4位国戏曲剧班03届毕业生杨海岗、郭曾蕊、李相岿、李永德将为师弟师妹护航配演,为该剧的3场试演和11场预演收官。

  《徐悲鸿》总导演梧桐对这部戏倾注了不少心血,在舞美、音乐、表演上都有不少创新和尝试。在首次预演结束后的研讨会上,导演梧桐表示:“这是一部需要反复打磨的戏,磨一段时间之后,这样的戏才有可能。消化完了以后,我们会把这部戏做得更好,我相信到正式首演的时候,这个戏会再提高一步。”

  北京曲剧《徐悲鸿》第二轮预演于6月6日至10日19:30在天桥剧场进行演出,正式首演将于6月21至22日19:30在天桥剧场精彩亮相。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