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皮影舞台剧演活抗日小英雄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6月29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胡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由北京龙在天皮影剧团创作的皮影舞台剧《寻找抗日小英雄》6月25日在北京圆明园皇家皮影戏苑上演。

  该剧系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第五届“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展演节目之一,由真人和皮影穿插演出,讲述了王二小、海娃、张嘎、雨来4位抗战小英雄的英勇事迹。本次“春苗行动”展演汇集全国22家单位的22台优秀少儿剧目,其中既有多部中外经典故事改编剧目,也有优秀的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目,涵盖木偶戏、音乐剧、儿童剧、京剧、歌剧、舞剧、皮影戏等多种艺术形式,旨在推动儿童戏剧事业繁荣发展,鼓励首都各艺术表演团体积极创作、演出青少年喜闻乐见、益德益智的精品力作。

  参演剧目要求思想健康,内容积极向上,坚持真、善、美的艺术追求,构思新颖独特,注重童心童趣,富有教育意义和艺术审美价值,富于时代精神,演出形式不限,为少年儿童观众喜闻乐见。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