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编晋剧《党的女儿》首演 建党95周年献礼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7月06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 郭志清 通讯员邹文姣)7月1日至2日,由山西省晋剧院创排的新编晋剧《党的女儿》在山西省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上演,以再现红色经典、高唱英雄赞歌、弘扬理想信念的形式为建党95周年献礼。

  该剧根据同名经典电影改编而成,以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战略转移为背景,表现了主人公梁玉梅为民族解放忘我奋斗、无惧牺牲的崇高精神。全剧立足于“守本创新、致敬经典、英雄礼赞、晋剧精品”的定位,以现代视角和戏曲手法,对党的光辉历程、历史使命和英雄事迹进行新阐释、新表达、新弘扬。此外,该剧依托北方梆子戏慷慨激昂、节奏鲜明的特点,融合了地方山歌、民间音乐及现代音乐元素,以其高亢激昂、委婉细腻的艺术基调尽显“晋腔晋韵”的特色,同时充分运用戏曲中“唱、念、做、打”等艺术形式,通过现代科技的舞美灯光设计,力图打造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红色经典。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