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越剧名家毕春芳迎来90岁生日 毕派艺术专场将上演

聚焦·梨园 来源:解放日报 2016年07月07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为庆祝越剧毕派艺术创始人毕春芳90岁生日,“‘春华秋实满庭芳’越剧毕派艺术专场演出”将于7月13日、14日在天蟾逸夫舞台举行。届时毕春芳有望登台与观众见面。
  此次演出不但汇集了杨文蔚、丁小蛙、阮建绒、孙建红、李晓旭、徐文芳、杨童华、毕继芳等几代毕派小生,周雅琴、金静、傅幸文、王杭娟等戚派花旦,越剧名家钱惠丽、方亚芬、王志萍、韩婷婷等也将加盟。《玉堂春》《白蛇传》《血手印》《王老虎抢亲》 等经典剧目选段将让观众一饱耳福。毕派戏迷“老娘舅”柏万青也将登台开唱。导演汪灏表示,演出意在全景式展现老一辈艺术家从艺脉络,全长150分钟,“唱段经典,演员组合则是新鲜的,出其不意。”
  毕派是越剧十三大流派之一,创始人毕春芳12岁学戏,先后参加了袁雪芬领衔的雪声剧团和范瑞娟、傅全香领衔的东山越艺社。上世纪50年代,毕春芳与戚雅仙共同组建合作越剧团,开始长达半个世纪的搭档生涯。在毕春芳和戚雅仙孜孜不倦的排戏演戏中,诞生了《玉堂春》《三笑》《王老虎抢亲》《卖油郎》《血手印》《光绪皇帝》等一系列经典剧目。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