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编京剧《春日宴》将登津门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07月19日 17: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翟志鹏 刘莉莉)继《惜·姣》《碾玉观音》之后,北京京剧院青年编导李卓群的京剧“人鬼恋”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春日宴》将于7月22日至23日期间登陆天津大剧院,再度以新手法为“戏曲大码头”的观众演绎京剧里女性的爱恨情仇。

  李卓群是活跃在当代舞台,并勇于以新手法打造京剧新戏的青年导演,2015年曾来津演出的两出戏中,《惜·姣》以极快的节奏再现了老戏《乌龙院》的故事,《碾玉观音》则以当代视角重新演绎了宋代话本故事。相较之下,此次来津的《春日宴》则具有全新的情节与人物,全剧以多线索、跨时空等现代戏剧手法讲述了古代大将军与敌国公主、当代梨园伉俪的两段爱情故事,赞颂主人公对自由与爱情的勇敢追求。

  《春日宴》延续了李卓群“一剧两格”的创作手法,此次来津的两场演出将分别由花脸、花旦与老生、青衣两组演员担纲,行当的搭配很有新意。阵容方面,花脸李扬、筱派花旦索明芳与谭派老生韩胜存、梅派青衣张馨月分任两组演员,剧中反派张敬庭由丑角名家黄柏雪出演。此外,花脸名家罗长德、花旦名家赵乃华也将在演出中特别登台,为提携后生亲力亲为,他们将出演剧中的梨园伉俪。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