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纪念梅葆玖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7月19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罗云川)8月2日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逝世100天的日子,北京京剧院将联合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梅韵流长·玖玖回响》大型京剧交响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的演出阵容包括北京京剧院梅葆玖弟子和学生尚伟、张馨月、胡文阁、李红艳、姜亦珊、郑潇、路洁、白金,杜近芳弟子窦晓璇,以及来自其他专业院团、院校的梅派弟子董圆圆、贾鹏飞、魏海敏等人。他们将全面展示梅葆玖一生传承培育接班人之成果,展示60后、70后、80后及90后梅派艺术人才梯队的艺术风采,进一步呈现梅派艺苑桃李芬芳,花开满园。音乐会还特别邀请马派老生当红名家朱强、余派坤生名家王珮瑜和与梅葆玖长期合作的丑角名家黄德华加盟演出。

  音乐会将演绎梅葆玖艺术生涯的巅峰之作《大唐贵妃》唱段和众多梅派剧目经典唱段。音乐会将邀中国广播文工团电影交响乐团与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京剧乐队共70多人组成演奏队伍,指挥家李凌将担任指挥。

  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表示:“北京京剧院在梅葆玖先生逝世以后,制定了纪念他的整体安排。这样的纪念安排,有着特殊的意义。梅葆玖先生是京剧艺术家,继梅兰芳之后,他把京剧推向世界,不遗余力地传承发展和传播,有着广泛影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