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梆子《赤霄赋》再演4场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07月19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记者自天津河北梆子剧院获悉,由该院创排、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大型新编历史剧《赤霄赋》,将于8月份再演4场。

  《赤霄赋》讲述了汉光武帝刘秀执政初期时的故事。作为一出新编历史剧,《赤霄赋》气势磅礴,呈现了恢宏的场面。剧本方面,故事主题明示后人、寓意深刻,故事情节关照现实,体现出的夫妻情、姐弟情等人间真情令人动容。艺术呈现方面,在遵循河北梆子艺术本体独特属性、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以虚实相间等手法,对人物造型、服装设计、装置布景、灯光色温等方面有所创新,力争适应当代观众审美。剧中河北梆子剧院全梁上坝,也体现了戏曲是“角儿的艺术”的魅力。

  该剧今年6月在滨湖剧院成功首演后,获得专家学者、观众的好评,特别是一些平时对戏曲艺术接触不多的年轻观众,看过后都对此戏表示喜爱。为了让更多戏迷观众看到这部新作,河北梆子剧院决定于8月3日、4日在红旗剧院,8月25日、26日在津湾大剧院再演出4场《赤霄赋》。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