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寇流兰与杜丽娘》 莎翁汤翁同台“对话”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6年07月20日 1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王润)2016年是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两位戏剧大家逝世400周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创排了越剧《寇流兰与杜丽娘》,首次将莎士比亚名著《大将军寇流兰》与汤显祖名著《牡丹亭》同置于一方舞台,让一个西方悲剧中被放逐的英雄将军,和一个东方古典戏剧中勇敢追爱的少女跨越时间、空间在舞台上对话相会。

  《寇流兰与杜丽娘》特邀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沈林担任莎翁剧本改编,浙江老剧作家胡小孩担任《牡丹亭》改编,著名导演郭小男任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著名越剧名角茅威涛领衔主演,在剧中一人分饰寇流兰与柳梦梅,80后优秀青年演员徐叶娜饰演杜丽娘。

  《寇流兰》与《牡丹亭》是两部不同文化创作背景下的不同的经典,用中国戏曲的形式进行呈现,看似荒唐,但实则有着深刻的意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作为专业女子剧团,创排《寇流兰与杜丽娘》,不但从艺术创作角度来说是一次创新,对中国戏剧本身来说,也是一种突破。

  《寇流兰与杜丽娘》于7月19日开启英法德奥四国巡演,其中访问团还将于25日在伦敦与当地艺术家举行“东方与西方,寇流兰与杜丽娘”戏剧论坛;于26日在斯特拉福达与皇家莎士比亚剧院举行艺术表演交流;与此同时,“小百花”还将联合《欧洲时报》在伦敦、巴黎、法兰克福、杜赛尔多夫等地举行首届中国越剧电影展海外展暨“小生这厢有礼”茅威涛经典越剧电影三部曲展映。整个演出及系列活动,堪称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最有创意,也最有国际影响力的献礼之举。J069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