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京剧院“薪火相传”演长安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07月25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今日至31日,北京京剧院将在长安大戏院举办“薪火相传——北京京剧院名家携青年演员系列剧目展演”,连续7场演出将由六位当红京剧名家领衔主演,谭孝曾、赵葆秀、朱强、陈俊杰、张慧芳、胡文阁分别携手青年演员翟墨、谭正岩、郑潇等集体亮相。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成为本次展演的最大亮点。

  “薪火相传”系列包括《赵氏孤儿》、《玉堂春》、《龙凤呈祥》等7出流派特色鲜明的剧目,以名家带新秀的形式演绎。对此,赵葆秀在演出前说:“我们梨园行讲搭班如投胎,上台跟老师一招一式的学,慢慢地就脱胎换骨了。”

  张慧芳和郑潇将携手演出《玉堂春》,这是一出表演唱功都很吃重的戏,“苏三起解”一折要跪着唱40多分钟,张慧芳说:“这次和郑潇合作,相对我比她成熟一些,虽然我们不是跟一个老师学的,但我们没有门户之见,会带给大家一台有特色的《玉堂春》。”此外,跟随梅葆玖15年入室学习的胡文阁也将携梅先生的弟子白金和路洁两位师妹完成《凤还巢》的演出,将师父的神韵一招一式地传授给她们。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