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黄梅戏作曲人才培训班在皖结业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7月25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黄梅戏作曲人才培养”培训班在合肥召开结项专家研讨会,24位学员通过黄梅戏音乐作品演唱会的形式直观展示了两个多月来的教学成果。

  作为安徽省2015年度入选国家艺术基金的人才培养项目,考虑到全国黄梅戏作曲专业人才短缺、年龄结构老化的现状,培训班充分适应黄梅戏艺术创作和市场演出两方面的需求,面向全国,在上海、江苏、湖北、安徽等地遴选了24名有潜力的学员进行培养。学员年龄全部在55周岁以下,学历多在本科以上,体现出年纪轻、学历高、潜质强的特点。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黄梅戏音乐创作泰斗时白林、徐志远,《梁祝》小提琴协奏曲作者、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何占豪,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谢振强等10多位专家学者作为特聘教师,从中国戏曲音乐发展、配器技法、唱词写作等方面为学员授课。

  除一个多月的集中理论学习之外,学员们还走进合肥、安庆和巢湖等地进行了实地采风,推出了由师生共同创作的黄梅戏音乐作品汇报专场演出。(郜 磊)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