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在上海收关门弟子

聚焦·梨园 来源:解放日报 2016年07月27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最近在沪收关门弟子杨扬,尚长荣等到场祝贺。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长荣,1935年出生于江苏沭阳,是京剧艺术大师荀慧生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961年,宋长荣拜四大名旦荀慧生为师,深得荀派精髓。几十年来,宋长荣率团演出大半个中国,仅一出《红娘》即演出3000余场,蜚声海内外,被誉为“活红娘”。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杨扬,曾在新编历史剧《曹操与杨修》中饰演鹿鸣女,在新编历史剧《成败萧何》中扮演萧静芸,在新编现代戏《浴火黎明》中担任女主演,获第七届全国青年京剧大奖赛银奖、第二十二届白玉兰新人主角奖、红梅杯金花奖等。
  2006年,在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就读的杨扬专攻荀派花旦,利用寒假去宋长荣老师家学戏。杨扬回忆:我向宋老师学的第一出戏是《堪玉钏》,宋老师大气、细腻、娇美的表演风格,让我看得如痴如醉、崇拜至极,从此决定跟随宋老师努力学习。之后又学习了《红娘》《霍小玉》《红楼二尤》等大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