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四川优秀文艺作品演出季 新版川剧《尘埃落定》受热捧

聚焦·梨园 来源:央广网 2016年07月28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川剧《尘埃落定》演出剧照(四川文化院团联盟供图)

  央广网成都7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25日晚,根据著名作家阿来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新版川剧《尘埃落定》在四川省川剧院上演。作为“锦绣四川好戏连台”四川省优秀文艺作品演出季50场演出之一,该剧当晚以持文化惠民卡最低20元的价格与观众见面。而演出开始前,该剧演出单位“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正式接牌成为了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的一员。

  川剧版《尘埃落定》讲述的是,四川藏区一个声势显赫的康巴藏族土司有个被称为“傻子”的二儿子。这个人人都认定的“傻子”,虽然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却有着超时代的预感和举止。该剧就以这个土司家二儿子的独特视角,呈现了土司制度走向灭亡的历史必然。全剧故事精彩,情节跌宕起伏,充满了独特川剧魅力。

  据悉,川剧《尘埃落定》于2014年3月27日首演,截止今年初,已演出百余场,观众超过10万人。该剧除在成都演出外,还到四川江油、南充、广元、乐山、泸州、宜宾等地进行了四川省优秀剧目巡演。2016年,该剧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远赴昆明、玉溪、重庆、涪陵、永川等地演出,受到观众欢迎。

  川剧《尘埃落定》当晚受到了不少“戏迷”的追捧和喜欢。当晚的演出,剧场内座无虚席,丰富的舞台效果和精彩的演出更是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前还有十多位戏曲爱好者组成志愿者小队前往后台探班。而为让更多爱好者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有序组织志愿者探班正逐渐成为四川院团联盟演出前的一项经常性互动活动。

  当晚演出前,该剧演出单位“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正式接牌成为了“四川文化院团联盟”的一员。“四川文化院团联盟”是在四川省文化厅领导下,由四川省级5大院团牵头,携手地市县各级文艺院团、高校和社会文化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省文艺院团行业协会组织。院团联盟希望通过联盟成员间的积极合作,搭建全省文艺院团的行业组织平台,促进艺术创作;有效发挥各个层次的剧场服务功能,形成全省性剧场联盟,搭建惠民演出平台;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文化惠民卡等全新信息化手段,培育各个层次观众群体,搭建文化消费平台等。

  川剧《尘埃落定》演出剧照(四川文化院团联盟供图)

  川剧《尘埃落定》演出剧照(四川文化院团联盟供图)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接牌加入四川文化院团联盟(四川文化院团联盟供图)

  志愿者可到后台探班感受演出台前幕后(四川文化院团联盟供图)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