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6上海新剧目评选展演昨开幕

聚焦·梨园 来源:东方早报 2016年07月29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的2016年上海市新剧目评选展演7月28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演为期两个月,旨在激励创作、鼓励演出,展示近两年来上海的舞台艺术创作成果,推出优秀舞台艺术人才。

  展演汇集来自本市22家各级各类艺术创作单位的23台剧目,除市级国有文艺院团与艺术院校以外,还包括2家区级院团和3家民营院团;从创作内容来看,现实题材、革命历史题材与优秀传统文化题材作品各占1/3;从艺术种类来看,参演作品几乎涵盖了上海现有的全部剧种,如京剧、昆剧、越剧、沪剧、淮剧、评弹、滑稽戏、舞剧、交响乐、民族音乐会、话剧、音乐剧、皮影戏、儿童剧、音乐剧等;另外,大多数参演剧目在商演的同时,均包含一定数量的公益票。

  展演期间,主办单位还将邀请专家召开评议会,加强艺术评论,提升剧目质量,引导创作方向,还将组织本市青年创作人员与青年评论工作者观摩交流,并召开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

  2006年起,为提升上海本地原创能力,扶持优秀文艺人才,特别是激励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新创剧目进一步加工乃至磨砺成舞台精品搭建平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决定共同主办两年一次的“上海市新剧目评选展演”。十年来,这一活动不仅得到了广大院团和艺术家的热情拥护,也正在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