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编历史剧《狄青》厉兵秣马下周登场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07月29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天下午,天津京剧院新编历史剧《狄青》在滨湖剧院彩排。这出精彩的武戏将于8月4日在津首演,亮相京剧院“辉煌60年”系列演出。

  该剧讲述北宋名将狄青等人合力以“面具战”痛歼敌军、擒拿奸佞的故事。此剧是天津京剧院历时一年打磨而成的新创作武戏。据业内人士介绍,“以武生表演为主的新创作剧目”是近些年来京剧舞台鲜见的。该剧主创团队会集了刘连群、白云明、汤振刚、张正春、程洪磊、王俊鹏等众多业内知名人士。作为一出新编京剧,主创团队在出新的同时,意在保持京剧之京味儿,在整体表演风格上追求体现人物的气质;作为一台武戏,并不是为武而舞、单纯卖弄技巧程式,而是将精彩的技术处理融入剧情发展、人物性格之中。演员方面,该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青京赛金奖得主联袂主演:黄齐峰饰狄青,凌珂饰杨宗保,王嘉庆饰胡天华,王大兴饰刘庆,赵芳媛饰狄夫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