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天津京剧院建院60周年展演开幕 七代人同唱辉煌60年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08月02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昨晚,装扮一新的滨湖剧院喜气洋洋,群星闪耀,气氛热烈,一台由七代京剧人联袂奉献、文武兼备的“辉煌60年”大型京剧演唱会在这里唱响。这场演出也拉开了天津京剧院建院60周年院庆展演的序幕。

  天津京剧院成立于1956年,剧院阵容以实力雄厚、技艺精湛、文武兼备著称,杨宝森、厉慧良、张世麟、周啸天、丁至云、林玉梅、杨荣环、杭子和、周子厚、杨宝忠、王则昭、赵慧秋、曹世嘉等享誉海内外的前辈艺术家,先后撑起艺术大旗。天津京剧院作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推出了一系列展现群体风貌、弘扬京剧艺术的时代新作。如今,京剧院有杨乃彭、邓沐玮、李经文、王平、李莉、康万生、张幼麟、张学敏、张克让等知名艺术家宝刀不老,王艳、吕洋、凌珂、黄齐峰、闫虹羽、王嘉庆、李宏、陈嫒等实力派演员以及青年新秀继往开来。

  今年是天津京剧院建院60周年,为了展示成果、回馈戏迷,天津京剧院全梁上坝以“超豪华”阵容排出了从8月持续到12月的“辉煌60年”系列展演。

  昨晚上演的“辉煌60年”大型京剧演唱会,会集了该院七代人、80多位演员的全明星阵容。大幕拉开,赵慧秋、王紫苓、刘志广、高凤茹、于学森、刘少泉、李文英、赵子月等京剧院老艺术家登台与观众见面。接下来的“炫彩青春”“百花齐放”“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展示了京剧院艺术实力。“炫彩青春”联唱中,王志刚、万琳、曹馨月等粉墨登场,奉献《追韩信》《文昭关》《捧印》等唱段,青春靓丽的台风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百花齐放”单元中,赵慧秋、王紫苓、刘志广、杨乃彭、李经文、王平、李莉、张学敏、张艳玲、邓沐玮等分别登台,他们演唱的既有《洪洋洞》《凤还巢》《野猪林》等传统经典,也有《六号门》《火烧望海楼》等天津京剧院前辈艺术家创排的剧目选段。

  尾声“继往开来 再创辉煌”,由数十位演员披挂整齐联袂奉献的一段精彩的京剧大操,演员们生龙活虎、朝气蓬勃,给演唱会画上圆满的句号。整台演唱会,无不展示出天津京剧院素有的“龙虎班”美誉。演出结束,当演员们走上台前谢幕时,剧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

  老戏迷袁先生说:“我从小时候就跟着父亲追着京剧院(那时叫京剧团)的演出看,好多艺术家和他们常演的剧目我都能数得上来。今天庆祝建院60周年,这么多老老少少的艺术家都来祝贺,真让人激动啊!祝老艺术家们青春永驻,中青年艺术家艺术更上一层楼,更祝愿京剧院艺术之树常青!”

  今日开始,天津京剧院“辉煌60年”系列展演将连续上演《华子良》《洛阳宫》《狄青》《香莲案》《乾坤福寿镜》《康熙大帝》6台大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