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津梆大戏《赤霄赋》慰问社区工作者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08月04日 16: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昨天,由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创排、入选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大型新编历史剧《赤霄赋》在红旗剧院精彩上演,本场演出也是该剧慰问南开区王顶堤街社区工作者和干部群众的专场。演员们唱、念、做、打、舞多方面的技艺展示,极富观赏性,赢得场内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赤霄赋》讲述了汉光武帝刘秀执政初期时的故事,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陈春领衔主演,刘红雁、冯卫、付继勇、何池、王少华、田辉、张元杰、刘晓云、齐大鹏、刘党生、尹恩荣、白斌、张晓明、陈啸、刘璐璐、王健、张悦波、钱琨等联合主演。剧中气势磅礴的恢弘场面,寓意深刻的故事主题,令人动容的人间真情,继承河北梆子艺术本体特色,优美的人物造型、服装设计等,都获得观众的好评。演出后观众们涌向台前,感谢河北梆子剧院将这么好的剧目送到家门口。陈春说,河北梆子是接地气的艺术,从观众们的掌声中听到了对《赤霄赋》的赞美,听到了对河北梆子艺术的肯定,以后我们还会将更多河北梆子艺术精品送给社区居民。

  据悉,该剧4日、25日、26日将继续在津上演。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