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梅兰芳逝世55周年老照片集出版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6年08月10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陈梦溪)今年8月8日是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逝世55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梅兰芳先生,纪念吴祖光先生拍摄的影片《梅兰芳的舞台艺术》公映60周年,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收藏家宗绪盛编著的《大师风采影像留真——敏求斋藏老照片集》一书,首次披露了尘封60年的《梅兰芳的舞台艺术》老照片集。新书发布当天,今年4月去世的京剧大师梅葆玖与父亲梅兰芳合葬到梅家家族的陵园。

  这本老照片集共收有梅兰芳的老照片268幅,全面记录和反映了梅兰芳50年的戏剧舞台艺术和生平、生活,以及吴祖光导演影片《梅兰芳的舞台艺术》的全过程。这些非常宝贵的照片,展现了鲜为人知的诸多细节和花絮。吴祖光先生之子吴欢为“老照片集”题写了书名、作了序,还题词:“获观六十年前周总理命先父吴祖光先生拍摄《梅兰芳舞台艺术》电影剧照资料二百余帧‘周公梅吴三联璧惊鸿一瞥六十年’”。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