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迎来首个演出日

聚焦·梨园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8月17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冰山上的来客》剧照 资料照片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进行时】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殷泓)16日是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首个演出日,当晚,北京市代表团的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和解放军代表团的歌舞晚会《筑梦边关》分别在保利剧院和中国剧院亮相,率先与首都观众见面。

  歌剧《冰山上的来客》是国家大剧院根据1963年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的同名歌剧,这也是国家大剧院出品的首部改编自经典影片的原创歌剧。

  “这是一部民族团结的赞歌,众多维吾尔族、汉族歌唱家共同演绎这部作品,不仅是对经典的传承,更是对其中浓厚民族情感的传承。”总导演陈薪伊说。

  著名电影音乐作曲家雷振邦之女雷蕾担任歌剧的总编曲。雷蕾介绍,创作这部作品的初衷就是要向经典致敬,因此特意保留了原电影中的6首歌曲,但歌剧时长两个多小时,还需要重新创作大量的配乐。新创作的音乐既保留了原电影音乐的主题,又让整部创作更具旋律性和画面感。

  同晚亮相的歌舞晚会《筑梦边关》以内蒙古、新疆、西藏军区文工团为主要演出阵容,由汉、壮、满、蒙古、回、藏、维吾尔、傣、柯尔克孜、达翰尔、羌、乌孜别克、俄罗斯、鄂伦春等14个民族的23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整台晚会主题突出、风格鲜明,热情讴歌了边防官兵戍边卫国的昂扬风采,深情赞颂了各族军民唇齿相依的鱼水深情。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