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玉茗堂四梦”走进爱丁堡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8月18日 15: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实习记者伍文珺)8月9日至18日,江西省赣剧院携“玉茗堂四梦”中的《邯郸记·生寤》、《还魂记·游园惊梦》、《紫钗记·怨撒金钱》经典片段,赴英国参加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演出,通过街头宣传和剧场演出传播中华民族经典文化。

  为让英国观众看好、看懂这三出折子戏,江西省赣剧院不仅制作了中英文说明书,还在演出电子显示屏上同步显示中英文对白和唱词。演出现场,伴随着高亢的弋阳腔旋律,折子戏《邯郸记·生寤》率先登场,其诙谐幽默的表演,跌扑翻滚的武功技巧,不时引发满堂掌声;第二出《还魂记·游园惊梦》优美的唱腔和动人的表演,让观众沉醉其中;《紫钗记·怨撒金钱》则通过传统戏曲的唱、念、做、打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

  此次活动是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组成部分。创立于1947年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形式多样,涵盖了话剧、舞蹈、歌剧及古典音乐等。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