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唐贵妃》重排向大师致敬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8月25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洋 实习生 史昕玥)曾于2003年创作并首演的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在经历约10年的沉寂之后,将由北京京剧院重排。当年的主演,分别扮演杨玉环和李隆基的梅葆玖、张学津如今均已去世,这部剧的重排更像是向艺术家们的一次致敬。

  《大唐贵妃》是一部将梅派经典《太真外传》和《贵妃醉酒》有机融合的剧目,讲述了李、杨两人的爱情历程,以及李隆基因意志衰退而误国的悲剧。当年,这部耗资3000多万元,动用演员300余人的大型京剧成为舞台上的一个传奇。

  北京京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重排《大唐贵妃》是梅葆玖先生生前提出并多次组织研究、着力推动的艺术创作项目。这部剧蕴含着梅葆玖先生对京剧艺术传承与发展的理念与主张。这次复排由中央歌剧舞剧院、梅兰芳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共同完成,梅葆玖先生的弟子胡文阁、张馨月将担纲出演杨贵妃,马派名家朱强、李派老生杜喆将出演李隆基。剧中还有许多优秀演员甘当配角,再次体现京剧界“一棵菜”的良好风尚。12月2日至3日,该剧将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演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