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畲歌戏震撼展现“热血哈山”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08月26日 14: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江西吉安市采茶歌舞剧团创排的讲述“一个少数民族的红色中国故事”——畲歌戏《热血哈山》将于今明两晚在民族剧院亮相。这是江西代表团为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选送的作品。

  江西吉安市永丰县南部龙冈畲族乡,曾是苏区中央局所在地,也是红军第一次反围剿的主战场。该剧就是以此为背景,以一对畲族青年男女的爱恨情仇为主线,演绎出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

  据主办方介绍,《热血哈山》用穿透时代的眼光,以撞击人性的力量,在宏大叙事中进行细腻描写。这部戏有两个特别闪光点:一是把个人小情感与家国大情怀融合在一起;二是展现了一对畲族情侣的悲壮人生历程。结尾独具一格的生死“婚礼”场面,使人震撼。如何以独特的艺术手段使戏达到意境的升华是创作者努力所追求的。其次,因为是少数民族戏剧,突出其民族性也是舞台呈现所必需的,音乐、歌舞必须特色鲜明,又新颖别致。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