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叶派名剧《罗成》唱响天津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8月31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驻云南记者余结红)8月24日,由云南省京剧院创排的叶派名剧《罗成》在天津京剧院上演。

  《罗成》由云南省京剧院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重新挖掘、整理、改编而成,于2011年亮相第六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目前,该剧已成为云南省京剧院的重点保留剧目。剧本经过叶少兰的整理后加入“南牢探监”一折,与“不平则鸣”形成呼应,使罗成铁肩担道义、精忠报国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意志得到更为集中的表现。该剧文武并重,剧情生动、紧凑,具有很强的艺术性、文学性和观赏性。

  剧中罗成的扮演者是叶派第三代弟子、云南省京剧院副院长、青年艺术家朱福。朱福表示,《罗成》是一出极具小生叶派表演特色的经典剧目,体现了小生艺术的源流、传承、嬗变,具有极高历史资料价值、艺术传承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

  此次赴天津京剧院的交流演出,云南省京剧院还准备了折子戏专场,观众还将欣赏到《杜十娘》、《昭君出塞》、《春秋亭》等经典折子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