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海南首次出台琼剧传承发展规划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8月31日 17: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文体厅联合制订的《海南省“十三五”时期琼剧传承发展规划纲要》日前正式出台,这是海南省首次出台有关琼剧传承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纲要提出,到2020年,琼剧传承发展要达到研究及表演机构体制机制完善健全、保护传承体系逐渐形成、优秀剧目创作生产体系不断完善、优秀剧目惠及民众更加广泛、高素质人才队伍发展壮大、与旅游融合发展机制形成、剧目生产和演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及经费投入加大等九大目标。

  在加强琼剧人才培养方面,纲要提出,要从举办专题唱腔研究班、“师带徒”、将本土演员“送出去”、实施奖励政策等方面着手,下大力气培养琼剧专业优秀人才。要让琼剧走进中小学校园,使琼剧后继有人。

  纲要明确提出,要探索琼剧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在传统街区或旅游地建立琼剧会馆,实施驻场演出,发展琼剧文化产业,推动旅游业发展。(刘 瑾)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