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红军后代演绎“望红台”故事 呈现多种四川曲艺形式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9月05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洋 实习生 史昕玥)四川是红军长征重要经过地和重要战场所在地之一,四川的巴中又是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来自巴中的艺术家们日前在中国文联宣布,他们创排了一部大型情景曲艺剧,讲述红军长征过巴中时,将苦水台变甜水台的故事。

  此剧由四川省曲协、巴中市委、巴中市巴州区政府等联合打造。全剧以红军长征路过苦水台为出发点,通过苦水台演变为甜水台,最后变成望红台的历史过程,艺术化地再现了红军带给当地人民生活的变化。《望红台》运用了多种四川曲艺形式,如四川盘子、四川荷叶、谐剧、四川莲花落、四川车灯等;另外,四川清音、四川扬琴、四川竹琴、四川金钱板等国家级非遗都在剧中有所呈现。

  《望红台》的演出也大胆启用了当地巴州区近80名普通群众参与演出。他们当中有公务员、有社区工作人员,也有学校老师,许多人的家族前辈中都有人当过红军,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红军的后代。据悉,该剧将于10月中旬进京演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