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座谈会举办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07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胡芳)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筑梦 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已圆满收官。9月4日,本次展演活动专家座谈会在京举办。

  6月初至8月底,参加展演的河北省15部优秀剧目在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等舞台上演出30余场,“河北好声音”在首都舞台大放异彩,受到北京专家和广大观众的好评。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展演活动彰显燕赵风骨,抒写时代精神,参演剧目内容深刻、主题鲜明,成为河北省舞台艺术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在内容选择上,原创性强是本次展演剧目的一大特点。此次新创剧目所占比例较大,15部剧目中有11部是近年来新创作推出的优秀剧目,反映了河北省戏剧创作方面较强的原创水平。在演出主体上,展演坚持既要有省级院团、也要有基层院团,既要有国有院团、也要有民营院团的原则,展示了河北省戏剧舞台花开满园、硕果累累的繁荣景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政府相关部门一包到底的模式不同,此次优秀剧目进京展演实行政府文化部门引导、专业机构运营的模式,有效地统筹了演艺资源,部分剧目加入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做到“剧院有戏演、院团有剧排、群众有角儿看”,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