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幕

聚焦·梨园 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9月08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郑海鸥)7日,由文化部主办的“2016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正式开幕。自此至10月中旬,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院团将呈现29台新创及优秀保留剧目,共演出62场。

  演出剧目既有现代京剧《党的女儿》、舞剧《赵氏孤儿》等各院团年度重点创作作品,也有歌剧《小二黑结婚》、交响乐《“汉斯·格拉夫与国交”交响音乐会》等各院团排演的优秀保留剧目和引进的世界经典剧目。

  本次演出季将进一步加大艺术惠民力度,所有参演场次全部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百元以下低价票比例占50%以上,并积极组织开展面向特定群体演出,邀请盲校盲童现场聆听,举办进京务工人员专场,安排部分公益票派发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低保家庭孩子等。同时,演出季将加大帮扶地方创作力度,邀请在京参加岗位培训的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艺术创作人员观摩演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