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原创豫剧《秦豫情》将进京展演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08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9月3日,西安市豫剧团创排的大型现代豫剧《秦豫情》在西安广电大剧院进行“2016年度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汇报演出,9月21日、22日,该剧将受邀登陆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基地”——中国评剧大剧院。

  作为陕西省文化厅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重点扶持剧目、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重点文艺精品项目,《秦豫情》自4月公演以来,感动了无数观众,并受到了各界专家学者的好评,在西安、铜川等地的演出更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也成为了西安市豫剧团历史上的又一部精品之作。

  该剧以1942年至1949年河南百万灾民逃荒入陕为创作背景,着重表现了以河南人为代表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勇于担当、乐观进取的“扁担精神”,也体现了以陕西人为代表的中华大家族相互包容、风雨同担、和谐共生的凝聚力。

  作为西安市豫剧团献礼“十一艺节”的原创力作,本着打造精品的目标,本着追求艺术高峰的精神与负责任的态度,剧本历经三年多创作,其间六易其稿,数十次修改。先后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讨论剧本,反复研讨、修改剧本、实地采风,为出精品力作夯实基础。

  该剧从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全国几千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受邀进京,这也是西安市豫剧团历史上1956年进京在北京怀仁堂演出后,时隔60年再度凭借原创剧目受邀进京演出。(黄锋娟)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