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南戏进京交流 促繁荣发展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9月09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南方戏曲演出季”继续在中国评剧院的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火热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观看参演剧目——湖南省湘剧院创排的湘剧《月亮粑粑》,并在演出前会见了主创人员。

  刘奇葆指出,当前我国戏曲事业正在焕发着生机活力,要把振兴戏曲艺术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广泛开展戏曲进乡村进校园活动,扶持戏曲剧本创作,深入实施戏曲“像音像”工程,切实保护好传承好戏曲这个中华文化的瑰宝,为文化繁荣作出贡献。

  刘奇葆强调,交流切磋是推动戏曲繁荣发展的重要途径。北京市牵头举办“南方戏曲演出季”活动,为地方戏进京演出提供便利、给予支持,推动地方戏曲交流展示,这种设计很好,要坚持下去。各地也要从实际出发,广泛开展演出交流,推动不同剧种、不同流派创新发展。

  今年首次举办的“南方戏曲演出季”将从8月持续至10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发展,促进全国地方戏曲交流展示,打造全国地方戏曲演出中心,特别是南方戏曲演出中心,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演出季共有来自南方10省区市的16台剧目参演,汇集了沪剧、扬剧、越剧、婺剧、黄梅戏、芗剧、赣剧、湘剧、花鼓戏、粤剧、潮剧、邕剧、川剧、木偶戏等多个剧种,是南方优秀戏曲艺术作品在北京的集中展示,将为首都戏曲观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中央有关部门、湖南省、北京市领导赵实、傅自应、景俊海、杨志今、张文雄、李伟一同观看。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