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发祥地”地标石广场落成

聚焦·梨园 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09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张景华)日前,伴随着2016北京大栅栏街道社区文化体育节的开幕,“京剧发祥地”地标石广场在北京纪晓岚故居旁落成。地标石正面“京剧发祥地”5个大字由京剧名家王金璐书写,背面则是由京剧名家马铁汉所作的《京剧发祥赋》。

  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地区早在200多年前是徽班晋京的落脚点,京剧科班的集中地,也是京剧名伶居住聚集地。京剧文化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成为国粹,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大栅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徽班晋京到现在,这里一共诞生了谭鑫培、梅兰芳等367位京剧名家。未来这里将作为京剧实践教育基地,为地区京剧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唤起人们特别是年青一代对于京剧的兴趣和爱好,让他们加入到保护京剧这个中国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