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亮相北京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14日 17: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新编大型历史壮剧《冯子材》在广西进行数十场演出获得成功后,来到北京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9月9日、10日,连续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两场。

  据介绍,《冯子材》于2015年下半年创排,在广西范围内巡演了43场。该剧取材自晚清时期名将冯子材带领将士抗法的史实,讴歌了冯子材誓死保卫祖国山河的英雄壮举,颂扬了广西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

  壮剧是富有广西特色的地方剧种,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冯子材》是一出彰显桂风壮韵的舞台艺术作品,通过壮寨布局、壮族民族服饰、巫师举行祭祀仪式和号角、壮语、傩面、壮家兵器,以及独特战法等壮族文化的重要元素,使得该剧散发出浓郁的壮族气息,令人赏心悦目。(卢 曦)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