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沪上三部原创戏剧将来京展演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9月19日 17: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洋)大型沪剧《回望》、新编现代京剧《浴火黎明》、原创中篇评弹《林徽因》三部来自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的原创剧目,将于10月11日至15日亮相长安大戏院,开启“东方之韵·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新剧目北京展演”。

  三部剧目分别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所属的上海沪剧院、上海京剧院、上海评弹团创排,且都是今年的新作品,也是第一次来京演出。其中,沪剧《回望》根据王愿坚小说《党费》改编。

  新编现代京剧《浴火黎明》由曾经创作过新编历史京剧《成败萧何》的李莉执笔编剧,上海京剧院一级导演王青担任导演。该剧文学剧本已被文化部评定为“2016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创作扶持项目”。以往的“红岩题材”侧重于宣扬革命先烈无所畏惧的英雄主义精神和情怀,《浴火黎明》则希望在此基础上更侧重于昭示共产党人理想信仰的力量和革命者的人格魅力。

  原创中篇评弹《林徽因》这部作品酝酿了三年,邀请评弹《四大美人》等作品的作者窦福龙担任编剧,以评弹的细腻风格表现才女林徽因的才情、爱情、真情及爱国之情,探寻其人生价值。这部剧还应用众筹模式开展营销,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