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本京剧《党的女儿》清华上演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日报 2016年09月21日 15: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洋 实习生 史昕钥)今晚及明晚,北京京剧院出品的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将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上演。这也是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团市委等部门主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戏曲进校园”活动之一。

  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由陈霖苍导演,朱绍玉作曲,京剧名家王蓉蓉领衔主演。这部剧的创作最早起源于1991年,当时北京京剧院将同名歌剧中的第四场和第五场戏改编为京剧,当年还是青年演员的王蓉蓉饰演剧中主要角色田玉梅,那时还在外省工作的朱绍玉担任该剧的作曲和唱腔设计。朱绍玉以传统唱腔为依托,为剧中现代人物设计出大段演唱,并巧妙融入了江西民歌的旋律,使唱腔具有地方风情和时代感。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