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七台大戏扮靓国庆津门舞台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09月26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记者昨日获悉,国庆期间本市“梨园金秋戏曲展演”将迎来中国评剧院、山东省京剧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奉献的七台大戏,为津门戏迷奉上节日文化大餐。

  10月4日、5日,宁波小百花越剧团将在中华剧院献艺:4日上演新生代演员杨魏文、徐晓飞主演的经典剧目《梁祝》,用现代越剧人的语汇重新诠释这份刻入越剧记忆中的浪漫与美丽;5日上演新编原创古装越剧《烟雨青瓷》,该剧由越剧新秀徐晓飞、孙琴、谢进联、杨魏文主演,其小桥流水、朦胧雨雾等元素都将展示江南特色。

  10月6日、7日、8日,中国评剧院在红旗剧院先后上演3台大戏《良宵》《花为媒》《杨三姐告状》。《良宵》改编自《马寡妇开店》,由国家一级演员王平饰演李秀茹。由新派第三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京主演的精粹版《花为媒》和《杨三姐告状》,一出是推陈出新的传统戏,一出是紧扣时代脉搏的现代戏,中国评剧院重新打造这两出戏,也提升了其艺术品质和观赏性。

  山东省京剧院也将于10月6日、7日在中国大戏院先后演出《小商河》《大·探·二》。《小商河》是一出长靠武生戏,优秀武生宋柏珑主演。《大·探·二》由杨派老生、梅花奖获得者刘建杰,张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翟萍主演,3个铜锤花脸、3个老生同时登台也是一大看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