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音乐剧《汤显祖》首演江西抚州

聚焦·梨园 来源:东方早报 2016年09月29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早报讯 9月23日-24日,上海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汤显祖》,在戏曲家汤显祖的故乡——江西抚州进行了首演。

  今年年初,上海音乐学院与抚州市政府决定联合打造音乐剧《汤显祖》,上音院长林在勇作词,上音教授、作曲家徐坚强作曲,青年剧作家陆驾云编剧。今年7月,《汤显祖》正式建组,参演演员几乎都是上音在读学生。

  经过大量史实搜集、走访会商,十几次剧本修改,《汤显祖》最终以“戏中戏”的双重结构呈现,将汤显祖一生几段重要的经历,植入他的“临川四梦”中。音乐方面,该剧大量运用到汤显祖同时代的傩戏、宜黄戏,舞蹈方面则融入具有当地特色的傩舞、禾秆舞,古雅结合现代。

  今年11月,《汤显祖》将在上海公演。“我们的目标是超越百老汇的固有模式。百老汇听不到这样的配器、旋律,这样的中国风范。”林在勇表示,当中国越来越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时,《汤显祖》以中国风味的艺术表达,塑造出汤显祖“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中国风骨,将向世界展现出中国风范。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