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赣剧《红珠记》亮相首都舞台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09月29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屈菡)9月27日晚,由南昌大学排演的赣剧《红珠记》在北京中国评剧院演出。该剧于2015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成为首部获得资助的赣剧剧目。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赣剧《红珠记》分《还珠定情》、《惊变选秀》、《迎亲赠珠》、《游龙戏凤》、《贵妃省亲》、《夺情赐婚》、《大梦归天》7场,一步步将剧情推向高潮,演绎了一出古典爱情悲剧。该剧讲述了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因背负振兴家族的压力不得不舍弃真爱,遭受有缘无分的相思之苦。女主角虞佳姝为了家族荣耀进宫为妃,但牺牲并没有换来完美结局。该剧是一部考验演员功力的大戏,虞佳姝的扮演者陈俐以大段唱腔、水袖等精湛表演,着重刻画出主人公的细腻情感和丰富内心活动,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赣剧《红珠记》今年4月13日首次公演,并于5月、9月在南昌大学举办为期两个月的巡演,以令人耳目一新又引人深思的舞台呈现博得广大师生欢迎和喜爱。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