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在即 哪些看点值得你期待

聚焦·梨园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年10月08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安市歌舞剧院演出的舞剧《传丝公主》等5件作品入围“文华奖”。

  西部网讯(记者 郎俊琴) 今天(10月7日),距离10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开幕仅剩8天,目前,各筹备小组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什么是中国艺术节?陕西凭借什么优势举办中国艺术节?中国艺术节重要的内容有哪些?这届艺术节的亮点是什么?都是陕西观众们关注的问题。

  每三年举办一届的中国艺术节

  中国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文化部主办的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艺术节,是具有全国性、群众性的重要国家文化艺术节日,每三年举行一届,已在北京、云南、甘肃、四川、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山东等地成功举办十届。

  1987年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艺术节,内容相对单一,主要是中央级艺术团体的戏曲精品。从第六、七、八届中国艺术节开始,“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充分体现在艺术节的各项文化活动中,演出节目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门类涵盖了地方戏剧、话剧、歌剧、美术、书法、摄影、文物等门类,满足了不同艺术爱好者的需求。中国艺术节,已成为阶段性文化发展的时代检阅。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