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成立曲艺系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6年10月10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曲艺系成立暨教学汇报展示活动在少儿戏剧场举行。

  记者了解到,北戏与曲艺结缘多年,自2012年起开设选修课,面向全院数百名大专学生开设评书选修专业课进行教学。截至目前,走进北戏评书课堂的学生已过百人,走进北戏书馆的观众近万人。2016年1月11日,北戏把书馆开到了平谷,北戏书馆平谷分馆每周一面向平谷百姓开讲评书,受到平谷当地百姓的欢迎。

  近几年学院拓展曲艺教学,分别在高职部和中专部开展评书专业和鼓曲专业教学。2015年至2016年,地方戏曲系中专部连续两年开办曲艺专业面向社会招生,现有十几名学员在校学习京韵大鼓、梅花大鼓、单弦、西河大鼓等曲种的演唱及伴奏。学生入校以来代表学院参加各类曲艺比赛获得优异成绩。

  为筹备成立曲艺系,学院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调研,研究办学方法,同时聘请专家充实学院的师资力量,把优质的教学资源引进课堂。2015年,国家教育部在高职办学专业目录中添加了曲艺表演专业,北戏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强有力的教学品牌,顺势而起建立曲艺系。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