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于魁智、李胜素携京剧经典再登英伦舞台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11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伦敦10月10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家京剧院的两位当家名角于魁智、李胜素携经典京剧全本大戏《将相和》、《白蛇传》,将与本月13日至15日在英国伦敦进行四场演出。这是国家京剧院继2005年和2015年之后,再次登上英伦三岛的舞台。

  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于魁智表示,过去中国京剧表演团体到西方演出,考虑到西方观众的接受程度,会选择一些“武戏”,比如《三岔口》、《拾玉镯》等。国家京剧院经过此前在英国的两次演出,发现英国观众的欣赏水平非常高,因此这次选择《将相和》、《白蛇传》两部整本大戏,原汁原味地呈现给英国观众。

  于魁智是当今中国京剧界的当红老生,李胜素是著名的梅派青衣,他们二人的演出代表了当前中国京剧表演的最高水平。

  今年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诞辰100周年。于魁智说,《将相和》是袁世海先生的经典剧目,这次在伦敦演出这部戏,也是表达对袁世海先生的缅怀。

  在《将相和》中,于魁智将饰演蔺相如,而廉颇的饰演者是袁世海的亲传弟子、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

  李胜素是今年去世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的得意门生,她将在伦敦演出的《白蛇传》中饰演白娘子。她表示,希望能够继承梅葆玖先生的遗志,把梅派艺术发扬光大。

  于魁智表示,国家京剧院不仅承担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任,也非常重视吸收西方艺术的精华,曾将西方文学名著《浮士德》、《奥赛罗》改编成京剧。此次前来演出的许多青年京剧演员,都对英国的歌剧、音乐剧非常向往,希望他们能从西方戏剧中获得灵感,这对他们今后的创作、表演都很有好处。(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