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秦腔名家名票组团战》即将开幕

首页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1日 15: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秦腔名家名票组团战》宣传片

(央视网消息)《一鸣惊人》栏目将于2016年10月14日19:30分隆重推出“秦腔名家名票组团战”。秦腔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历史悠久,意义深远,是一部漫漫中华文明史,蕴涵着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民族精神和中国力量,在西北地区以及全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通过展示秦人的精湛技艺,加上秦腔名家的深度参与,集文化艺术、风土人情、语言特色等于一体,让传统艺术焕发新的光芒,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秦腔名家名票组团战”是《一鸣惊人》栏目推出的大型戏曲竞技类季播节目。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主旨,以“让经典成为流行,让传承面向全国”为目标,栏目组首度聚焦并揭秘古老剧种“秦腔”背后的故事。节目采用闯关模式层层选拔秦腔爱好者,通过戏曲导师、观察员和秦腔爱好者三位一体,演绎戏曲背后的文化底蕴、情感故事,传递中国正能量。

聚焦西北,辐射全国,全面凸显秦腔鲜明的地域特色。

中国西部民族风情、地理和人文特质,一直都是吸引大众目光的焦点。西部地域蕴涵了丰富的民族音乐文化,形成了古朴、粗犷、自然、厚实的文化景观,秦腔、老腔、信天游、花儿等都是最具特色的代表种类之一。根据栏目组实地调研,在秦腔的流行地陕西咸阳、宝鸡以及甘肃的兰州,进行海选,全力打造秦腔流行西北、轰动全国的磅礴气势。

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多侧面展现多姿多彩的基层故事。

在西北,既有以青年大学生为主的艺术社团、以常年扎根基层为己任的民营演员、以中老年为主的秦腔自乐班,也有受到家庭影响的可爱小戏迷,更有黄河边吼秦腔的老汉。他们职业鲜明、才艺多样、故事丰富,栏目组全力烘托不同民族、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群同唱秦腔的多姿多彩,由老及少、由大到小、从里到外地展示秦腔这门古老艺术所蕴藏的魅力和力量。

顶尖阵容、强强联合,集中展示西北独树一帜的文化艺术氛围。

六大导师最强阵容,是《一鸣惊人》名家名票组团战的一大看点。选取秦腔舞台上的活跃人士,从陕西艺术研究院到西安秦腔剧院,再至甘肃演艺集团,涵盖了各个行当的领先者。他们在各自领域成绩斐然,他们最能代表一方水平,他们多才多艺,他们敢于拼搏,他们的齐聚一堂,将为节目掀起一个个高潮。

导师阵容:惠敏莉 李君梅 李小锋 柳萍 齐爱云 张武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