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花鼓戏人才培训班举行汇报演出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0月27日 17: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10月24日,长沙湘江剧院迎来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人才培养”结业典礼暨结业创作汇报演出。汇报演出中展示了15组学员创作的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作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等单位和部门的专家、领导出席并观看,湖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魏俭为优秀学员颁奖。

  湖南省艺术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人才培养”于2016年6月15日正式启动,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和湖南省文化厅的高度重视,全国9个省份的3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花鼓戏是一个流布广泛、生命力旺盛的剧种,但许多花鼓戏院团的生存状况并不乐观,面临后继无人、传承困难的局面,音乐创作人才十分缺乏。举办这次人才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各位专业技术人员更新观念、增长知识,提高花鼓戏声腔音乐编曲的创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花鼓戏剧目的创作和生产,推动全国花鼓戏艺术的创作水平再上新台阶。(邓雅琴 陈嘉琪)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