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十大剧目荣获文华大奖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6年11月02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王润)10月31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在陕西闭幕,十部文华大奖获奖剧目揭晓。据悉,本届文华奖评选是文艺评奖改革后的首次评奖,从200余个奖项“瘦身”至20个奖项——文华大奖10个、文华表演奖10个,含金量大大提升。

  本届艺术节期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7台优秀剧目参加第十五届文华奖终评。最终10部作品入选本届文华大奖,分别是豫剧《焦裕禄》(河南豫剧院三团),评剧《母亲》(中国评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淮剧《小镇》(江苏省淮剧团),京剧《西安事变》(国家京剧院),京剧《康熙大帝》(天津京剧院),话剧《兵者·国之大事》(总政话剧团),话剧《麻醉师》(西安演艺集团话剧院),歌剧《大汉苏武》(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民族舞剧《沙湾往事》(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辽宁芭蕾舞团)。

  获“文华表演奖”的分别为豫剧《焦裕禄》中演员贾文龙,越剧《狸猫换太子》中演员吴凤花,秦腔《柳河湾的新娘》中演员惠敏莉,话剧《天下第一桥》中演员朱衡,商洛花鼓戏《带灯》中演员李军梅,秦腔《狗儿爷涅槃》中演员李小雄,沪剧《挑山女人》中演员华雯,湘剧《月亮粑粑》中演员王阳娟,歌舞剧《情暖天山》中演员迪里拜尔,芭蕾舞剧《鹤魂》中演员王启敏。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