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津冀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收官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1月02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记者李雪)10月28日,伴随着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和石家庄市艺术学校三校京剧教师联合演出的经典剧目全本《龙凤呈祥》的落幕,由以上三校及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共同参与的京津冀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正式收官。历时15天的交流演出共上演11台剧目、12场演出,涉及音乐、京剧、评剧、河北梆子4个专业方向,参演师生超过1000人次。

  演出后,戏曲界专家对剧目进行了点评。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表示,京冀合演《龙凤呈祥》意义重大,在教学上可以互相弥补、促进、交流,只有老师的水平提高了,学生才能进步更快。京剧表演艺术家黄德华呼吁各艺术院校能多给老师提供上台演出的机会,通过师生同台、老中青结合,让教师在舞台上带领学生进行实践。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总结,京津冀艺术教学汇报交流演出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很多专家、学校的深刻关注,是三地分享资源、探讨艺术职业教育规律的一次探索,希望三地未来能在更多业务上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