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南北三省市演出圆满收官 评剧《红高粱》香飘金华

聚焦·梨园 来源:天津日报 2016年11月07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曾昭娟和艺校学生聊起了评戏

  本报金华专电(记者 刘莉莉 摄影 姚文生)由天津评剧院创排、“二度梅”得主曾昭娟领衔主演的评剧《红高粱》,于昨晚在金华中国婺剧院火爆上演,浓烈的“红高粱”香飘金华。至此,《红高粱》南北三省市的演出圆满收官。

  评剧《红高粱》根据莫言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贾璐编剧,张曼君执导,“二度梅”得主曾昭娟领衔主演。该剧于2015年在津成功首演,后又受邀前往北京、沈阳等地演出,获得了观众、专家以及莫言的称赞。这出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剧目,不仅受到老戏迷的喜爱,更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走近评剧艺术。

  完成了前不久在商洛、上海的演出之后,《红高粱》又来到金华。昨晚中国婺剧院门前人头攒动,观众纷纷与《红高粱》海报合影,来自金华艺术学校的学生还慕名来到后台,曾昭娟与他们聊起评剧、婺剧。当演出正式开始,充满气势的乐曲、舞美效果就首先让南方观众眼前一亮。曾昭娟饰演的九儿身着大红袄靓丽登台,一声高亢响亮、韵味十足的“轿来”,立时引得满堂喝彩。出嫁上轿时的活泼,与十八刀对峙时的胆大心细,顽强抵抗侵略者的誓死不屈,曾昭娟利用一系列戏曲程式的唱念做舞,在舞台上立起一个火辣辣的九儿。国家一级演员孙路阳塑造了一个具有强烈阳刚气息的十八刀,分饰曹梦久、罗汉的国家一级演员王昆、国家一级演员剧文林表现出色,为全剧添彩。演出谢幕时,全场观众随着伴奏锣鼓应声击节,并向全体演职员报以热情的喝彩声。

  至此,天津评剧院《红高粱》在陕西中国艺术节、上海国际艺术节以及浙江金华的三地演出圆满收官。两个月来天津评剧院马不停蹄,不惧辛劳,携两台精品力作《赵锦棠》与《红高粱》走过闽、赣、陕、沪、浙等南北五个省市的六个城市,让更多观众认识了评剧、喜欢上评剧,收获了口碑与效益。主演曾昭娟说:“这无形中增强了剧院全体演职员的自信,凝聚了队伍,使我们对剧种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今后我们还要不断的打磨,让我们的作品更加富于时代精神,让天津的戏剧唱响全国。”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