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登台

聚焦·梨园 来源:北京晚报 2016年11月08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由北京京剧院出品、陈霖苍导演、朱绍玉作曲、王蓉蓉主演的大型京剧现代戏《党的女儿》,11月9日、10日在梅兰芳大剧院,15日、16日在保利剧院上演。

  京剧《党的女儿》根据同名歌剧移植改编。1991年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由著名剧作家阎肃执笔创作了歌剧《党的女儿》,迄今歌剧已经演出几百场,成为经典之作。北京京剧院在1992年移植改编了歌剧的重要场次进行创作演出,成为京剧现代戏的保留剧目。此次重新排演《党的女儿》全剧,也是采用歌剧剧本,用京剧的表现形式进行改编,向经典致敬。

  在京剧《党的女儿》创作演出上,保留歌剧的唱段和念白,用京剧的唱腔演唱歌剧唱词,这就为作曲家朱绍玉的创作和王蓉蓉的演唱,提出了挑战。在他们珠联璧合的创作下,《小小杜鹃花》、《万里春色满家园》、《孩子啊,我的小心肝》、《你以为一死能解千重怨》、《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等唱段,唱腔清新动听,颇具新意,演唱大气优美、感人至深,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京剧《党的女儿》以鲜明的主题、跌宕的剧情、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谱写了一台弘扬正能量的英雄赞歌。该剧参加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该剧走进清华大学,给大学生们带来心灵的震撼和艺术的享受。经过新一轮的修改加工提高,该剧以全新的面貌登台亮相,为广大观众呈现京剧现代戏的新成果。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