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七届中国传统戏曲节巴黎开幕

聚焦·梨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6年11月23日 17: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开幕戏《吕布与貂蝉》

  开幕戏《吕布与貂蝉》

  人民网巴黎11月21日电(记者王远)21日晚,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传统中国戏曲节在巴黎近郊马拉可夫剧场拉开帷幕。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自2003年创办以来,两年一届的戏曲节已举办13个年头,在巴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本届为期一周的中国传统戏曲展演五支剧团带来的七出剧目,包括《吕布与貂蝉》、《吴汉杀妻》、《状元媒》、《三看御妹》、《锁麟囊》等传统经典剧目将轮番登台。

  马拉可夫剧院总经理鲁西雍、巴黎城市剧院集团代表沙斯也表示,中国戏曲节将是一段美丽的探险,供法国观众走进中国各地区不同的传统戏曲文化,他们感谢特意从中国远道而来的200多名戏曲演员将艺术带到法国民众身边。

  据悉,秉承把中国最传统的戏曲带给世界观众的理念,戏曲节将坚持原汁原味的化妆、布景、装饰以及表演手法。截至开幕式当晚,已经售出2000多张演出票。开幕戏《吕布与貂蝉》剧情跌宕起伏,人物性格鲜明,又颇具幽默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掌声此起彼伏。

  戏曲节期间,法国著名中国戏曲专家费治将在普瓦捷的城市剧场,联手扬剧团共同举办关于昆曲以及中国戏曲的讲座。浙江省义乌市婺剧团将会带着婺剧走入法国校园,为法国小朋友们带去传统中国戏曲。配合戏曲节展出的还包括摄影家吴钢近四十年间拍摄的京剧经典剧照以及戏曲节评委之一季克梅拍摄的纪录片《梨园弟子》。此外,为纪念剧作家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由国内知名昆曲演员组成的代表团也会从23日至28日于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昆曲教学与演示,为法国学员教授传统昆曲的唱腔、技法、身段。

开幕戏《吕布与貂蝉》

  开幕戏《吕布与貂蝉》

开幕戏《吕布与貂蝉》

  开幕戏《吕布与貂蝉》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