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剧艺术讲座走进俄罗斯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1月25日 17: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剧艺术讲座走进俄罗斯

  当地时间24日,“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京剧艺术讲座”在莫斯科举办。主讲人江其虎(左一)教俄罗斯小朋友表演京剧。 王修君 摄

  中新网莫斯科11月24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4日,“感受中国古典之美——京剧艺术讲座”在莫斯科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对外联络局、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陈发奋、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俄罗斯文化机构代表、学者共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主讲人江其虎,是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首届全国电视大赛金奖以及梅兰芳金奖获得者。

  在讲座中,江其虎利用京剧唱段结合讲解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国萃艺术——京剧的魅力,引得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江其虎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京剧通过优秀的翻译是完全有可能被外国观众接受的。甚至即使不了解内容,外国观众也可以通过京剧的唱腔、动作等方面来了解这门艺术,体验到美的享受。

  俄罗斯观众对本次富有创意的讲座和期间的表演赞叹不已。一名俄罗斯观众表示,京剧的脸谱非常有趣,简单描绘就可以使观众明白角色。未来有机会要学习汉语,以便更好的了解京剧、

  本次活动是文化部“中华文化讲堂”品牌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讲座还将于25日和26日分别在俄罗斯国立戏剧学院和中共六大会址举办。(完)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