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影响力越来越大

聚焦·梨园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6年11月28日 17: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吕布与貂蝉》演出现场

  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苏 旭 文/图

  11月21日晚,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在法国巴黎的马拉可夫剧场开幕。开幕式当晚,剧院内座无虚席,500余位中法各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来自义乌婺剧团的演员们带来传统婺剧《吕布与貂蝉》。跌宕起伏的剧情、鲜明的人物性格、演员们高超的演技、独具特色的音乐伴奏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通过演出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戏剧的艺术魅力。我非常喜欢中国戏曲的音乐和唱腔,演员与乐队的配合也是天衣无缝。剧情曲折、入情入理,让我急切想知道下一步将发生什么。”法国《回声报》记者福克意犹未尽地说。

  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于11月21日至27日在马拉可夫剧场举行。戏曲节期间共有5个中国传统戏曲团演出7场中国传统戏剧的经典剧目,分别为婺剧《吕布与貂蝉》《美猴王》,扬剧《吴汉杀妻》,汉剧《状元媒》,评剧《三看御妹》,京剧《锁麟囊》《野猪林》。据了解,本次戏曲节继续秉承把中国最传统的戏曲带给全世界的理念,坚持最为原汁原味的化装、布景、装饰以及表演手法,以便让法国观众切身地感受到最纯正的中国传统戏曲。戏曲节闭幕时,由法国汉学家和戏曲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选出了最佳演员及演出团体。

  此外,戏曲节期间还举办了摄影家吴钢的京剧剧照展览,放映戏曲节评委季克梅拍摄的纪录片《梨园弟子》,由法国戏剧专家举办中国昆曲讲座,并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法戏剧专家研讨会以及昆曲教学汇报演出等。

  本届戏曲节得到法国观众的热烈欢迎,7场演出门票早早售罄、一票难求。不少观众还买了套票,一场不落地观看全部演出。

  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每两年一届。从2003年至今已举办7届,邀请了国内20多个剧种、共30个剧团先后到巴黎演出。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使越来越多中国传统戏曲走出国门,在异国他乡生根发芽,也让更多法国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马拉可夫剧院总经理鲁西雍、巴黎城市剧院集团代表沙斯均表示,戏曲节在巴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热点推荐

戏曲图集


860010-1140010100
1 1 1